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楼上高铁楼下普速 北京丰台站开通倒计时

图、文|财新 丁可(实习)
2021年12月15日 12:32
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将形成“顶层有高铁、地面有普速、地下有地铁”的立体交通运营模式
北京丰台站南侧。12月初,北京丰台站的四面均已安装好中英文站名牌。图/财新实习记者丁可

  【财新网】日前,北京丰台站站房的内外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正在进行联调联试,这意味着车站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开通后的北京丰台站,将成为京广高速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以及丰沙、京原、京沪、京九普速线和市郊铁路等多条线路列车的始发站。

  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其地面层为普速车场,23米层为高架车场,站内还将引入10号线、16号线两条地铁线,将形成“顶层有高铁、地面有普速、地下有地铁”的立体交通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