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毗邻香港的深圳城中村:“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图|财新 幸运(实习)
2022年03月15日 15:05
赤尾村与香港隔河相望,因疫情影响自3月10日起实行全面封控,居民足不出户,防疫志愿者们承担服务上门的工作
3月14日,赤尾村四坊,该区域属于赤尾村中的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图/财新 幸运

  【财新网】赤尾村是深圳市福田区的城中村,隔着深圳河与香港毗邻。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3月10日起,赤尾村所在的福田区南园街道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

  3月13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3月14日至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