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北三县发布进京返廊政策 通勤人员排队“过关”

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2年04月06日 18:48
4月6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人们正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审核进入大厂所需的资料。4月5日晚,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进京返廊政策提醒,按照北京、河北当前疫情防控政策,4月6日零时起大厂回族自治县解除县域封控,开始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人们正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审核进入大厂所需的资料。据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进京返廊政策提醒:一、通勤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及《大厂县出入通行证》进京、返廊,进京、返廊后执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二、其他人员非必要不进京、返廊。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设置的核酸检查点,通过信息核查的居民需要在此进行核酸检查后,方可返回社区。据了解,除大厂回族自治县外,河北廊坊多地近日发布了进京返廊政策。三河市通勤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京冀通勤证》进京、返廊;香河通勤人员进京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香河通勤人员二维码蓝标,返香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河北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异常、香河通勤人员二维码蓝标。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交警对进入车辆以进行信息核查。据媒体此前报道,地处北京市与天津市交界处的“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于3月13-14日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域外通勤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办公。3月15日,廊坊市全域严格实行封控管理。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居民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居住证明。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进(返)大厂资料审核处,居民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信息。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6/9
4月6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治安检查站,人们正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审核进入大厂所需的资料。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7/9
4月6日下午,因为暂时不能出具居住证明,老家广西的陈先生无法通过检查站,回到自己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家中。陈先生说,他此前因疫情受困北京,住了20多天的酒店,花费3000余元,要是这次不能成功进大厂,就只能返回北京等待全面解封。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8/9
4月6日下午,进返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居民正从兴各庄公交车站步行前往谭台治安检查站。822路公交车是一辆往返于北京地铁潞城站和河北潮白河孔雀城的跨省公交车,由于疫情影响,开往河北方向的班次终点站改到了兴各庄,距离谭台治安检查站有一公里左右。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9/9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