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四川启动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电动车遭遇充电难

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2年08月26日 21:15
202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汽车充电站的充电桩上贴着一张手写的限电通知。据中国电力网报道,四川省能源供应保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1日零时启动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据媒体报道,因电力调控,新能源汽车在补能上受到一定影响。特斯拉曾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17日,成都地区的14个超充站中,仅有两个超充站保持营业,重庆地区超充站则均为服务受限或暂时关闭。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5
202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排队等待充电的出租车司机。一位充电站经理告诉财新,几乎每天,充电站都会收到写有限电要求的红头文件。8月23号所发的文件要求,至24日晚8点前,仅筛选出的部分汽车充电站可提供最多20%的充电量。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5
202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等待充电中的司机。有车主告诉财新,昨天等了六个小时才充上电。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主任奚国富曾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负荷高,电量小,且多数新能源汽车车主习惯集中在19时至23时充电,与居民用电负荷高峰期重合度高达85%,对配电网带来较大冲击。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5
202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工作人员向财新展示当日白天拍到的画面,排队充电的车停满了充电站,试图在来电时抢先占到坑位。据央视新闻报道,为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首批开展试点的是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5
202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由于昨日没有下发限电相关文件,故悦能达万华街充电站当晚开放了所有充电口,使得充电紧张的情况得以缓和。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5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