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网传涉疫人员聚集广州天河 实为应聘防疫临工遇变数

图|财新 梁莹菲、楚夏(特约)
2022年11月18日 18:30
部分打工者表示担心有感染的风险,他们听说身边有人进入封控区,不出几天便检出阳性,春节将至,害怕无法顺利回家过年
2022年11月17日,广州市天河区,广百楼下聚集等待工作安排的打工者。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11月17日,广州市天河区,约400名打工者经中介介绍,来广州应聘疫情防控工作。早上到达集合点后,因应聘人数过多,一部分打工者的工作未得到安排,被中介“放鸽子”后,他们一直在广场上等待。由于聚集人数较多,又都拖着行李,网友拍摄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制造出“康鹭片区人员外逃”“解隔人员回不了湖北,又被遣返回来了”等不实谣言。广场旁的百货大楼,立刻把门锁上,甚至架起铁马。这让现场的打工者非常不满,他们不断向记者重复,自己是来支援防疫工作的。

责任编辑:责编:董德 朱传涛(实习)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