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土叙地震现场:火后伊斯肯德伦港(视频)

视频|财新 张芮雪 丁刚
2023年02月19日 17:56
2月6日,土耳其强震发生后,位于震中附近的伊斯肯德伦港部分坍塌,集装箱码头堆场发生了火灾,港口已于当天停止所有业务。财新12日探访时,现场仍黑烟滚滚,17日,港口则在逐步清理废墟。

  【财新网】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6日震后发生大火,该港位于地中海沿岸,是该国东南部第二大港和重要集装箱枢纽,每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0万标准箱,占土耳其港口集装箱总吞吐量不到10%。据该国媒体报道,本次地震对伊斯肯德伦港相关内部结构影像非常大,有可能是自2020年黎巴嫩贝鲁特港发生爆炸以来最大的港口被毁事件。某保赔协会表示,地震给伊斯肯德伦港造成的损失将达6.79亿美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土叙大地震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