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寻找林时珠:土耳其废墟上的受灾华人

视频|财新 张芮雪
2023年03月14日 11:23
土叙地震后,财新摄影记者丁刚在当地废墟里捡到一本写满中国汉字的笔记本。顺着废石瓦砾中的旧物,一位叫林时珠的华人女性外嫁土耳其、在地震后失去家园的故事逐渐铺开

  【财新网】“Qin!Qin!(中文!中国!)”土耳其震后废墟上,当地工人递给中国记者一个满是褶皱和尘土的笔记本,里面写满方块字。更多线索被挖出:中文识字本、拥有东亚面孔的照片、制作于中国的相册,其中一本淡蓝色的相册中,一名黄皮肤、黑头发的女士戴着细框眼镜,冲着镜头微笑。

  “我来自广西南宁,目前住在哈塔伊,2016年7月来的土耳其。”笔记本中的一封信件草稿纪述道。她在信描述了她来到这座城市后的孤独,疫情期间对祖国的思念,以及在异国他乡寻到另一位广西老乡的惊喜。更多时候,她写下自己学习的各类知识要点:文学历史、视频剪辑,儿童教育、手工制作。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王永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