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继新加坡后中泰两国实现全面互免签证

综合|财新 张燕(实习)
2024年03月05日 23:24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第一天,中国游客在泰国北榄府暹罗古城拍照。图:王腾/新华社

  【财新网】2024年3月1日,中国与泰国全面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于1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据央视新闻报道,协定正式生效首日,中国公民出境赴泰国18258人次;泰国人入境中国内地3837人次,其中持普通护照免签入境2930人次,占比为76%。

  全面互免签证的范围不仅包括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等,也包括普通护照。缔结互免签证协定的两个国家或地区,只要本国公民持协定规定的有效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便可以在对方国家或地区享有通常为30天的免签证停留;如停留时间超30天,或在当地学习、工作等,仍需在入境前向对方签证机关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