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13岁土耳其截肢男孩的震后重生

综合|财新 陈的宁(实习)
2024年03月09日 12:29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9日,英国伦敦,皇家国立骨科医院,医师Paul Gandrapu(左)为穆罕默德穿戴假肢。图:IC photo

  2023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穆罕默德·科奇一家所居住的楼房倒塌,他的母亲与14岁的哥哥在地震中遇难。被废墟掩埋76小时后,13岁的穆罕默德获救,但由于双腿受到长时间的严重挤压,不得不截肢至臀部以下。

  地震发生1年后,穆罕默德已经逐渐适应新的生活。父亲哈桑将他带到伦敦皇家国立骨科医院接受治疗,穆罕默德拥有了一副假肢,并在亲人和医生的帮助下重新学习独立行走。

  58岁的哈桑回忆赶到地震现场时的情景:在得知妻子和大儿子已经遇难、小儿子仍被困地下时,哈桑和其他亲人日夜无休地守在废墟旁,期待奇迹的降临。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泊静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