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乌干达软地摔跤选手的职业梦

综合|财新 杜毓涵(实习)
2024年03月12日 17:55
当地时间2024年3月6日,乌干达穆科诺区基兰吉拉村,两位软地摔跤选手激烈地进行比赛。图:IC photo

  【财新网】在非洲东部的土地上,一群乌干达选手们热衷于软地摔跤比赛。摔跤是一项古老而激烈的运动,因极具对抗性和力量感,能带给观众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乌干达软地摔跤团队由Daniel Bumba创立。与西方国家的专业摔跤场地不同,乌干达选手们在一个个由软土、竹环柱和绳子搭建的擂台内训练与比赛,也由此产生了“软地摔跤”的名字。目前,乌干达软地摔跤有200多名成员,大多数来自当地的贫困家庭或是孤儿,其中不乏女选手,她们可以与男选手进行比赛并获得胜利。这些选手们都有同一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成为职业摔跤手。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朱传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