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丨香港举办金庸百年诞辰纪念展 杨过小龙女周伯通等武侠人物雕塑亮相中环

图、文丨财新 文思敏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15日 23:35
2024年3月15日,香港,“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中,小龙女、杨过的雕塑前一众粉丝模仿他们的姿势打卡留念。图:财新 文思敏

  【财新网】2024年3月10日是香港武侠文学泰斗金庸先生的百年诞辰之日,“侠之大者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由雕塑艺术家任哲创作的10尊金庸小说人物雕塑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亮相,从3月15日至7月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金庸先生为世人留下15部不朽武侠小说,他笔下的武侠英雄启发了一代又一代的华人贡献国家,“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集文化、艺术、创意、传承、教育于一身,向武金庸先生致敬。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