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登上权力之巅24年 普京再迎第五个总统任期

综合|财新 朱传涛
2024年03月18日 23:09
当地时间2012年5月7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就职典礼。图:Alexsey Druginy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8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超 87%的得票率顺利在大选中取得连任。

  在世纪之交接班叶利钦后,普京已四度担任俄罗斯总统,实际主政俄罗斯近24年。出身克格勃的普京时常以硬汉形象示人。1990年,普京在列宁格勒开启个人政治生涯。1999年,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突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任命时任总理普京为代理总统。2000年,普京首次当选总统,并于2004年获得连任。2008年其两届总统任期届满后,普京选择由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继任总统职位,自己则转任俄罗斯政府总理,实际上继续主导政局。2012年和2018年,普京分别再度当选总统,重回台前执政至今。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朱传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