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掼蛋”风靡 扑克牌制造业订单量大增

综合|财新 朱传涛
2024年03月19日 17:37
2024年3月15日,浙江金华武义,工人在“掼蛋”扑克牌生产线上工作。图:钱晨菲/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被称为“掼蛋元年”。这项起源于苏皖地区的扑克游戏,因简单易学和其强社交、娱乐及竞技等属性,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流行。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掼蛋”爱好者已达1.4亿人,这一趋势撬动浙江纸牌制造企业订单需求量随之大增。

  有解释称,“掼”有用力摔、砸的意思,凸显出该项目进行中的活跃氛围。“掼蛋”牌序组合多变,讲求团队配合,各类“掼蛋”大赛乃至技巧培训班在近年来开办。此外,不仅在公园街头,“掼蛋”甚至成为一线城市私募市场投资人“谈募资、做交易”时的热门社交活动。“掼蛋”专用扑克、自动发牌机、专用桌布、“掼蛋”秘籍等配套产品也随之涌现。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朱传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