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苏丹内乱持续或致22.2万儿童死于营养不良 联合国预警灾难性饥荒风险

文|财新 路尘 图|朱传涛 张燕(实习)综合
2024年03月22日 18:40
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称,当前苏丹已有三分之一人口、即18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若情况得不到改善,预计可能将有多达22.2万名苏丹儿童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因营养不良而死亡
当地时间2024年2月14日,南苏丹,因战争逃离的苏丹难民聚集在边境处。图:Luis Tato/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非国家苏丹因军方内部权斗引爆的武装冲突,持续发酵至今已将近一年。2024年3月20日,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表示,苏丹国内绵延近一年的内部冲突正将这个国家推向全球最严重的饥荒,营养不良状况正在加剧并且已经在夺走许多儿童的生命。该联合国机构还警告称,如果情况持续下去,预计可能将有多达22.2万名苏丹儿童在未来的数周或数月内因营养不良而死亡。

  联合国人道救援团队主任艾德姆·沃索尔努(Edem Wosornu)在3月2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称,当前苏丹已有三分之一人口、也即18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在西达尔富尔地区,当歉收季节(lean season)在5月来临,部分地方可能将面临灾难性的粮食短缺。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