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人物视读|上任仅一年即去职 53岁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图鉴

文|财新 李忆 图|财新 朱传涛 综合
2024年03月23日 23:16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6日,美国加州,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时任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中)和潘氏青心出席APEC领导人及配偶晚宴。图:Josh Edelson/视觉中国

  《53岁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辞职 越共指其违反党规未发挥模范作用》

  【财新网】现年53岁、2023年3月2日才履新越南国家主席一职的武文赏突然辞职。2024年3月20日傍晚,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当天下午在河内召开特别会议,审核并批准了武文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武文赏生于1970年12月13日,原籍越南永隆省斌沏县安福乡,拥有哲学硕士学位和政治理论高级学位。1993年11月18日,他加入越南共产党,并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参加学生工作。2004年11月,时年仅34岁的他,就当选为越共胡志明市委员会委员、胡志明市第12郡的郡委书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传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