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美国巴尔的摩一大桥遭货船碰撞坍塌损毁 有人车落水

文|财新 胡暄 图片综合|财新 李丛汛
2024年03月26日 18:04
造成至少20人和数量尚未明确的车辆落水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艘货船撞上巴尔的摩Francis Scott Key 桥,这座长约2.6公里的桥随后坍塌。图:IC photo

  【财新网】美东当地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在美国东岸城市巴尔的摩环城公路上的一座关键桥梁—Francis Scott Key 桥,因遭一艘大型货船碰撞而断裂坍塌。当地官员称,事故造成至少20人和数量尚未明确的车辆落水,其中可能包括一辆大型牵引拖车。

  事发后,马里兰州交通厅宣布,这座大桥的双向车道全部封闭。

  这座桥梁于1977年3月启用通车,长约2.6公里,命名纪念的是美国名曲《星条旗永不落》的作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