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人物视读|从码头工人到足协掌门 “外行”足协主席陈戌源获无期徒刑

文|财新 覃建行 图|财新 李丛汛 综合
2024年03月26日 18:40
2019 年 8 月 22 日,第 11 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陈戌源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图:IC photo

  《足球系列腐败案一审宣判 陈戌源获刑无期

  【财新网】2024 年 3 月 26 日,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陈戌源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黄石中院审理查明:2010年至2023年,被告人陈戌源先后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港集团”)总裁、董事长、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投资经营、赛事安排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8103万余元,其中400万元未实际取得。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丛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