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本轮巴以冲突已持续6个月 停火曙光未现人道危机加剧

综合|刘青
2024年04月07日 12:32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5日,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巴勒斯坦儿童等待领取援助食物。图:IC photo

  【财新网】本轮巴以冲突自2023年10月7日爆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月的时间。加沙的普通民众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饥荒风险不断上升。虽然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之下,以色列近日表示将加强对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援助的支持,但是在冲突双方分歧巨大、停火协议难以达成的情况下,已经连续6个月饱受战火的加沙民众,仍将不得不在更长时间、更加严峻的灾难中艰难求生。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随着冲突持续,加沙北部与饥荒的距离“越来越近”,加沙儿童陷入营养不良的现象“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蔓延”,三分之一的两岁以下婴儿患有严重营养不良,或因患病身体消瘦。世粮署表示,加沙地带每个人都在挨饿,该组织呼吁允许人道组织的工作人员和人道援助物资在加沙地带自由、安全地通行。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