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2023财年至少60万人非法入境美国 多个城市收容移民能力迫近极限

综合|刘青
2024年04月10日 17:38
当地时间2023年8月31日,美国芝加哥,数百名来自委内瑞拉等南美和中美洲国家的移民待在奥黑尔国际机场内由市政府临时搭建的处所,现场人满为患,拥挤脏乱。这些移民从得克萨斯州等州乘飞机抵达奥黑尔国际机场,抱怨机场食物质量差、基础卫生设施缺乏、床上用品不足、无法支持孩童上学等条件。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新闻周刊》日前报道指出,根据近期一系列民调,非法移民仍然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的数据显示,虽然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数量从2023年12月到2024年1月下降了约42%,但一些民主党主导的主要城市却受到了数月移民潮的冲击。

  自2022年8月31日以来,芝加哥已经接纳了36164名来自南部边境的新移民。其中包括重新安置的13798名移民、入住避难所的12068名移民以及另外4635名自2023年6月以来乘飞机抵达芝加哥寻求庇护的移民。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