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北京朝阳望京沟边海棠花寂寞开谢多年 突然“火出圈”

图|财新 丁刚
2024年04月12日 20:15
4月11日,傍晚,下班的人在桥上驻足一睹夜幕下的海棠花溪。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往年鲜有人问津的北京朝阳区望京沟眼下成了网红打卡点。清明假期后,天气渐暖,全长4公里左右的望京河两岸海棠花进入最佳观赏期,河边赏花客络绎不绝。

  望京海棠花溪位于望京街道东南侧沿线望京河,紧邻京密路和机场高速,直到6、7年前,沿线还有好几个污水口,近百家餐饮店私接管线排污,且望京沟岸线远低于道路水平线,尽管岸边400多株西府海棠10多年前就已栽种,游客也只能远观。2018年,望京沟排污口被封堵,河底清掉上万立方米淤泥,再生水入河。2022年7月,望京沟完成河道及周边环境整治,升级为海棠花溪,市民可近距离赏玩。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