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岁流浪娃小伟兵之死

2011年10月14日 17:04
两岁的流浪娃任伟兵生前与其父亲任永甲的合照。任永甲从小就有点“精神问题”,后来一直到处流浪,靠打短工和乞讨为生。任伟兵在满月时,就和父母一起,被外公赶出家门。此后,母亲喝农药自杀身亡。
1/9
任伟兵与父亲相依为命,四处流浪,捡拾垃圾桶里的剩饭,或接受来往行人的施舍。
2/9
任伟兵患有严重的疝气,医院鉴定称,“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睾丸坏死”。
3/9
在“天使妈妈”志愿者们及相关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任伟兵被送入医院接受手术。
4/9
任伟兵在八一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5/9
在八一儿童医院里,任伟兵或许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间。
6/9
在八一儿童医院里,任伟兵或许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间。
7/9
任伟兵和“天使妈妈”志愿者们合影。
8/9
任家亲戚手写的委托书,证明孩子父亲不具备监护能力,以便委托代行任伟兵的监护权,尽快手术。
9/9
责任编辑:魏聪聪 | 版面编辑: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