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法官谈法治

2012年06月04日 11:22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
1/5
2011年10月5日,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美国宪法下法官的角色”听证会上,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左)发了言。
2/5
2000年12月1日,美国最高法院就总统选举计票争端举行听证会,这是美国历史上联邦最高法院第一次干预总统选举。 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在法院外各自举行抗议活动。
3/5
图为美国打破种族隔离的著名的“小石城事件”中两个经典镜头。(图1)1957年9月4日,黑人女学生伊丽莎白·埃克福德前往白人学生就读的小石城中央中学报到,被拒绝进入。她黯然离开时,后面还跟着一个的不依不饶的白人妇女。
4/5
图为美国打破种族隔离的著名的“小石城事件”中两个经典镜头。(图2)经总统下令,1957年9月23日,101空降师的军人护送包括伊丽莎白在内的九名黑人学生进入中央中学就读。
5/5
版面编辑:冯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