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51期】2012.12.3-12.9

图片库
2012年12月09日 18:32
习近平: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7日到深圳视察,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央总书记以来首次离京视察的第一站。据@深圳交警透露,考察期间累计行程150多公里。车队行进中,没有封闭任何道路,公交、出租、私家车与车队并行。这是深圳首次对高级别交通勤务不封。图为12月8日,习近平来到深圳市莲花山,向邓小平雕像敬献花篮。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习近平来到人群当中,与群众进行了互动。
1/10
莫言: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在瑞典学院发表文学演讲,主题为“讲故事的人”。 JONAS EKSTROMER / SCANPIX/CFP
2/10
李春城:12月6日,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资料显示,他曾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市委书记,前后近11年;十八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得票列倒数第17位;十八大后,成为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CFP
3/10
李亚力:12月6日晚,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停止李亚力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其太原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近期网上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醉驾殴打执法交警消息,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4/10
宋建国:12月6日,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摇号徇私舞弊被调查一事,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7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宋建国只是协助调查,他的儿子与秘书可能涉嫌倒卖车牌。
5/10
袁占亭:12月8日,就网传“兰州市长袁占亭疑戴名表”问题,甘肃省纪委回应称:网上出现相关贴文和图片后,甘肃省纪委密切关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查阅资料、调查走访、谈话了解、询问证人、行业资深人士辨认甄别、专业机构认证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袁占亭同志佩戴过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欧米茄仿表、西铁城光动能表,均为本人购买。其中价格最高的是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目前市场价格人民币25100元。疑指其曾佩戴过其他名表,缺乏有效证据。
6/10
汪建设:12月8日,记者从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安徽省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经安徽省纪委调查,汪建设在担任休宁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以权谋私,非法收受他人钱物。目前,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10
齐放:12月8日23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方微博和天山网先后发布消息称,塔城地区纪委证实:12月8日,乌苏市公安局局长齐放被免去局长职务接受调查。此前,有网帖爆料称,新疆乌苏市公安局局长齐放与一对“双胞胎姐妹”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利用职务之便将二人安排在公安局工作。
8/10
威廉王子夫妇:英国王室12月3日对外宣布,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已有身孕。这个婴儿出生后,将成为排在查尔斯王储和威廉王子之后的第三顺位王位继承人,未来将成为英国的君主。 CFP
9/10
李在熔: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2月5日宣布,任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左)之子李在熔(右)为公司副董事长。 CFP
10/10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