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普艺术倡导者安迪·沃霍尔作品

财新
2013年05月26日 17:51
2013年4月29日至7月28日,“安迪·沃霍尔:十五分钟的永恒”艺术展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波普艺术20世纪50年代初萌发于英国,50年代中期鼎盛于美国。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术、通俗艺术。在波普艺术中,最有影响和最具代表性的是安迪·沃霍尔,他是美国波普艺术运动的发起人和主要倡导者。 图为安迪·沃霍尔作品“自画像”,1966年-1967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术馆藏品。
1/6
安迪·沃霍尔作品“花”,1970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藏品。
2/6
安迪·沃霍尔作品“九个美元符号”,1982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藏品。
3/6
安迪·沃霍尔作品“濒危物种:大熊猫”,1983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藏品。
4/6
安迪·沃霍尔作品“濒危物种:大角羊”,1983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藏品。
5/6
安迪·沃霍尔作品“自画像”,1986年,匹兹堡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藏品。
6/6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