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蜕变

CFP
2014年10月20日 15:30
9月3日,医院为了激励小民,送给她一件旗袍,希望她手术康复后可以穿上。
1/14
8月13日, 广东电白县,小民家的围墙外,村里的孩子试图爬过墙头去嘲笑她。
2/14
8月13日,广东省电白县,小民贫困的家。
3/14
8月30日,小民换上朋友给她买的新衣服。
4/14
8月30日,小民全部的家当。 Laughing Gor/CFP
5/14
8月30日,小民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因为上学时不忍老师和同学的嘲笑,她读到小学五年级便主动退学了。
6/14
8月30日,小民站在窗台前,看着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这是她第一次离开家。
7/14
9月3日,小民的事被媒体报道后,一家医院决定为她免费治疗。 在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小民因为紧张,去了几次卫生间。出来前,她打开门,从门缝偷偷瞄了一眼,看有没有人经过。
8/14
9月3日,小民提着行李下楼,准备去医院接受第一次去检查。
9/14
9月3日,小民听着手机里的声音,露出了微笑。为了能联系到小民,朋友送了台手机给她,这是她人生第一台手机,小民拿到手后兴奋不已,连续拨了多次10086,就为了听里面的声音。
10/14
9月3日,小民坐在医院的椅子里,等着医院的下一步安排。
11/14
9月3日,小民在做入院后的检查,听说小民入院,同楼的姑娘好奇地出来打望。
12/14
9月13日,小民进行第一次手术,医生们在手术室忙碌。6小时后,手术成功,接下来将根据小民的康复情况进行第二次手术。
13/14
9月19日,小民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头发较之前长了些。
14/14
责任编辑:gumingyue | 版面编辑:顾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