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伊朗纪行:黑罩袍和牛仔裤

2016年11月14日 16:18
暮色四合,伊斯法罕三十三孔桥附近,穿着罩袍的女人在街道上行走。在伊朗,当地女性往往给人留下鲜明的视觉印象。虽然身着传统服饰,但年轻姑娘们衣服较紧,曲线毕露,小腿笔直,肌肉结实,走路也显得笔挺而高傲。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特约记者 孔令钰
1/7
德黑兰,打扮前卫的女孩子。根据伊斯兰教义,女性要戴头巾,但很多姑娘出于爱美之心,只从后半脑勺遮起,露出前额的头发。绝大多数姑娘化妆,以加深眉毛、眼影和唇色。这种强烈的雕塑感,让人过目难忘。
2/7
时髦的伊朗男孩烫着高高的头发, 穿着紧身的牛仔裤。 据说,伊朗的男士在年轻时总有点轻浮,年纪大了之后却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亲切感。
3/7
“阿舒拉节”期间,男性民众分批到清真寺进行悼念,一边吟唱悼念,一边用双手拍打胸脯。不能进去的女性通常在分会场或寺外观看。
4/7
在伊斯法罕,巷子里陈列着紧身牛仔裤。
5/7
在伊斯法罕的大巴扎,从地毯店、古董店到茶室,都不乏老人的身影。
6/7
傍晚时分的亚兹德旧城,一位像是从阿巴斯电影中跳出来的男孩骑车飞快地经过。(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6年11月14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