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停摆的“滴滴村”

2017年01月16日 10:28
入夜,来不及吃晚饭的王旭东急匆匆地开车离村,去两公里外的住宅区接乘客。王旭东是一名滴滴司机,居住在北京西北五环外的的后厂村,网约车新政意见稿的出台和正式落地,正悄然改变着“王旭东们”的生活。 编辑:杜广磊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1/6
后厂村位于北京市西北五环外,此处聚集了大量网约车司机,又被称为“滴滴村”。后厂村附近,分布着百度、网易、滴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2/6
后厂村网约车司机在车前合影。他们多来自重庆市彭水县,起初从事搬家生意,网约车兴起后,纷纷加入网约车大军。
3/6
彭水老乡们在手机上研究滴滴客户端派单情况。为了弄清楚平台派单的问题,庹云琴曾经在同一个地方和一位京牌司机开启派单,而京牌车辆的优先政策,使得渝 H 牌照的滴滴司机们的派单大部分都不是最近的。
4/6
一位老乡在后厂村的巷子里洗头,居住空间的狭仄导致一部分人只能在公共区域打理个人卫生。
5/6
后厂村晚间的夜宵摊,虽然身在北京,彭水人的社交关系几乎都没离开老乡群体,一起干搬家,一起吃火锅,一起“失业”。(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7年1月16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