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茂县垮塌现场家属烧香祭奠 部分救援队伍已撤离

2017年06月25日 20:3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被掩埋村民的家属在土堆上插上香,祭奠逝者。不远处消防官兵在进行持续搜救。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1/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被掩埋村民的家属在土堆上插上香,祭奠逝者。
2/12
被掩埋村民的家属在垮塌现场悲痛不已。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山体高位垮塌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
3/12
被垮塌的山石砸中严重变形的路牌。
4/12
被垮塌的山石砸中严重变形的农用车。
5/12
小男孩住在发生滑坡的新磨村隔壁的白蜡村,他的亲戚有几位在垮塌中失联。
6/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搜救间隙躺在石块上休息的消防官兵。
7/12
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的武警消防官兵。
8/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搜救间隙进行休整的消防官兵。
9/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武警消防官兵和机具车辆在现场进行救援。
10/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搜救间隙在石块上休息的消防官兵。
11/12
2017年6月25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附近居民在垮塌现场拍照。山体高位垮塌后被掩埋的村庄,已成一片平地。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