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条磁悬浮列车S1线进行在轨测试

2017年08月08日 08:52
2017年8月7日,北京磁悬浮示范线,又称北京地铁S1线、北京地铁门头沟线,正在轨道测试运行。这是北京首条磁悬浮线路,一期工程全长10公里,起点为北京石景山区的苹果园站,终点为门头沟区的石厂站。东方ic
1/4
该线路连接北京城区与门头沟区,西起石门营站,向东至苹果园站,与6号线、1号线相接,全程10.2千米,全部为高架线。
2/4
S1线中低速磁浮列车的运行,依靠电磁铁与轨道产生的电磁吸力使列车浮起,车身与轨道之间保持一定的气隙而不直接接触,运行时,磁浮列车将浮起大约1厘米。
3/4
由于是悬浮运行,从而没有了轮轨激烈摩擦的噪声。与传统轨道线路比,中低速磁浮列车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同时噪音低。据悉,S1线预计将在2017年底开通,全程运行时间不到20分钟,门头沟居民进入市区时间有望大大缩短。
4/4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