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被抢饭碗了 盘点跻身各行各业的智能机器人

2017年09月14日 15:10
近年来,无所不能的机器人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各种技能更是令我们瞠目结舌,它们不仅在服务业频繁亮相,就连弹琴、指挥、播音主持也不在话下。图为在意大利比萨举办的第一届比萨机器人国际艺术节,机器人正在进行钢琴演奏。视觉中国
1/9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8日,俄罗斯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俄罗斯研发了一款超级人形机器人费多尔,这款机器人不仅能够自己驾车出行,未来还可能被送到国际空间站完成危险的太空任务。
2/9
2017年8月29日,江苏连云港,一机器人服务员正在酒店工作。
3/9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2日,意大利比萨,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与卢卡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一双臂机器人YuMi担任其指挥。
4/9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3日,日本东京,当地举办“国际丧葬业展览”。在展会,一家日本公司推出了“机器人葬礼服务”计划,让机器人主持葬礼,还能诵经念佛,比请真正的僧人价格便宜很多。
5/9
2017年8月7日,浙江宁波,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宁波火车站启用一款当地研发的智能向导机器人,具备查询票价、打印线路图、帮忙拎东西等功能。
6/9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日本千叶县,日本Henn-na(海茵娜)机器人酒店在千叶县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近开设第二分店,该酒店服务团队由机器人组成,精通中日英三种语言,每个房间内配备有名叫“Tapia”的机器人,可提供聊天服务,并可根据客人要求开关电视或提供天气信息等。
7/9
2017年7月29日,安徽滁州,一台智能机器人在220千伏黄栗树变电站内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
8/9
2017年7月19日,北京,北京汽车制博会上,工作中的无人搬运机器人,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9/9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