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中国红”新能源车投入北京1路公交

2017年10月23日 08:43
2017年10月22日,北京,首批10部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北京1路运营。车辆外观采用富有时代感的仿生海豚造型,大流线设计可有效减小风阻,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系统高度集成,在保证结构强度的前提下,可有效节能降耗。东方ic
1/5
车辆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设计。
2/5
1路公交车此次率先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和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沿线市民的公交出行将更加安全、舒适。
3/5
车辆配置了高安全、高稳定的钛酸锂快充动力电池组,15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30公里。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车辆配置了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具有整车侧倾功能,配合低地板、翻转轮椅导板及车内多功能区,可便利行动不便的乘客轻松登降。
4/5
1路车辆置换后,采取停站时间补电的充电方式,营业时间不变,首末站首车5:00、末车23:00,仍然延续原走行时间,班公里、计划发车车次均不变。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