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民众集会游行 要求总统穆加贝辞职

2017年11月19日 20:37
数万名津巴布韦民众当地时间18日上午涌入首都哈拉雷街头举行大规模游行,对军方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并要求总统穆加贝立即辞职。
1/5
在哈拉雷市中心看到,几乎所有主要街道都被游行人群占据。人们挥舞着“穆加贝必须辞职”“支持国防军”等标语向总统府方向行进。总统府门前也聚集了大批民众,一些民众试图进入总统府,但被守卫的士兵拦下。
2/5
游行造成市区交通基本瘫痪,但未发生严重冲突,整个游行活动预计将于下午结束。
3/5
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位于全国10个省的省级机构已发出声明,要求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穆加贝辞去所有职务。
4/5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将确保总统穆加贝和家人的安全。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