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碳九泄漏后的肖厝村 油污尚未清理完学生戴口罩上学

2018年11月10日 13:53
11月9日,福建泉州肖厝村,经过几天的油污清理,水面已经看不出厚厚的油污,只有一些浮油漂在表面,但是鱼排里的油污还没有被清理。11月4日凌晨1时14分,福建省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的宁波—天桐1#船舶与码头连接软管处发生泄漏,共造成6.97吨碳九泄漏。 图/财新记者
1/9
11月9日,福建泉州肖厝村的鱼排,经过几天的油污清理,水面已经看不出厚厚的油污,只有一些浮油漂在表面,但是鱼排里的油污还没有被清理。
2/9
11月9日,肖厝村村民们的鱼排内还有大量油污没有被清理,散发着恶臭。村民们表示,他们对鱼排里的鱼怎么处理还没有想法,这些鱼都已经被污染了,哪怕还活着也没有人敢吃了。
3/9
肖厝村村民们的鱼排内还有大量油污没有被清理,散发着恶臭。村民们表示,他们对鱼排里的鱼怎么处理还没有想法,这些鱼都已经被污染了,哪怕还活着也没有人敢吃了。
4/9
11月9日,福建泉州肖厝村,经过几天的油污清理,水面已经看不出厚厚的油污,只有一些浮油漂在表面。
5/9
此次碳九泄漏的责任公司福建省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厂区与居民区仅隔一条马路,这里的村庄被大量炼油和化工企业包围。
6/9
肖厝小学门口,一些刚放学的小学生还戴着口罩,9号因为期末考试,学生们都到校了,昨天大部分都请了假没有去学校,据一个二年级的女生说,他们班三十多个学生,8号仅有5个到校,包括她自己都请了假没有去学校。
7/9
肖厝小学门口,一些刚放学的小学生还戴着口罩。
8/9
泉港医院综合内一科住院的肖厝村渔民肖雪英,现在还时不时能感到胸闷,但是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她目前因为身体仍旧不舒服,还在继续住院。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