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自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 敬献花束悼念李文亮

2020年02月07日 17:59
2月7日,武汉中心医院门前,市民自发前来敬献花束,表达对“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哀思。7日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微发布李文亮医生抢救无效于凌晨2点58分去世的消息。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14
2月7日,手持花束的市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纪念李文亮医生。李文亮生前率先披露不明肺炎有关情况,被截图转发而后受到单位约谈、警方训诫。1月20日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迅猛发展, 当公众追溯疫情源头才发现,这位曾被警方定性为发布不实信息的人,实际上是早已预警了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2/14
前来悼念的市民泣不成声。她的丈夫与李文亮医生年纪相仿,如今已感染了新冠肺炎。
3/14
前来悼念的市民擦拭眼角的泪水。
4/14
前来悼念的市民摆正李文亮医生的遗像。
5/14
市民送来名为“不死鸟”(别名“落地生根”)的植物,表示希望李文亮医生可以“永生”。
6/14
李文亮医生的遗像摆在花束之中。
7/14
市民在花束前肃立,表达对李文亮医生的哀思。
8/14
2月7日,手持花束的市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纪念李文亮医生。
9/14
市民面向李文亮医生的遗像深鞠躬。
10/14
市民面向李文亮医生的遗像深鞠躬。
11/14
2月7日,市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纪念李文亮医生。
12/14
15小时前,7日凌晨两点左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门前,两名身着防护服的记者朝向监护室鞠躬,李文亮医生在监护室内接受抢救。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微发布李文亮医生抢救无效于凌晨2点58分去世的消息。
13/14
2020年2月7日,凌晨两点左右,李文亮医生的同事在监护室门外静静等待。
14/1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