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钻石公主”500名乘客下船 预计2月21日完成全船疏散

2020年02月19日 19:18
2月19日,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人员隔离期满,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乘客陆续下船回家。但曾与已确诊病例共同待在一个房间内的客人,仍须继续留在船上观察。日本政府估计,到2月21日能够完成全船人员的疏散。 图/新华社
1/7
2月19日,日本横滨,一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后乘坐出租车准备离开。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下船的乘客此后便能够开始正常生活。不过日本政府会通过电话追踪,在未来数日内对这些乘客的身体状况进行确认。
2/7
截至2月18日,“钻石公主”上已检出542人感染,其中有20人为重症,占全日本重症病例的大多数,但尚无传出人员病逝。
3/7
2月5日,日本横滨港,防疫人员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移向救护车。 目前,日本政府已对全船3711名乘客及船员都采集了病毒筛查检体;截至2月18日,完成筛查者共2404人,累计已发现542个病例,阳性率约为23%。
4/7
2月6日,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被隔离的乘客在打电话。
5/7
检疫人员在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工作。 2月18日,神户大学的一名传染病学教授岩田健太郎在网上公布了一段视频,陈述自己当天在“钻石公主”号上两个小时间里目击的管理混乱场面。岩田批评,在船上并未严格区分病毒可能存在的“红区”(污染区),和预设为安全的“绿区”。所有人员、空间和来往动线全部混杂在一起,加剧了感染风险。
6/7
2月6日,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靠岸准备接受物资补给。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