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口殡仪馆亲属排队领骨灰 未预约需排队5小时

2020年03月26日 22:56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过。当天上午,排队亲属从汉口殡仪馆静雅厅的大门口一直蜿蜒延伸至东侧乾和厅的门前,有近200米长。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亲属手捧逝者骨灰盒走出门口。
2/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亲属排队等待取号。汉口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许多逝者亲属需要等5个多小时才能排到号是因为他们之前没有预约过,殡仪馆的骨灰又太多,人手不足,从中寻找需要花很多时间。
3/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预约亲属排队等待办理手续。
4/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自3月23日武汉开放各殡仪馆骨灰领取后,排队领取、寄存逝者骨灰的现象在各殡仪馆出现。
5/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工作人员查看亲属的相关证明材料。汉口殡仪馆静雅厅是逝者亲属办理殡葬手续、领取骨灰的场所,每位逝者只有一位亲属可以进入大厅。
6/9
2020年3月26日下午,一辆大货车停到了静雅厅西侧门口,车上装载的是汉口殡仪馆订购的骨灰盒。司机表示,他这一车一共装了2500多个骨灰盒,昨天已经来过卸过同样数量的一车了。
7/9
殡仪馆有十几位男性工作人员来到大货车上把成堆的骨灰盒搬到静雅厅的侧厅存放,每500个一垛,一共有7垛。 图/财新记者 包志明
8/9
2020年3月26日下午,殡仪馆的烟囱冒出黑烟。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