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月”今晚登场 2020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

2020年05月07日 15:42
当地时间2020年5月6日,英国博尔顿,当地圆月景观。5月7日晚,我们将迎来可称得上是“超级月亮”的“大月亮”。如果天气清朗,人们将看到一轮圆满的大月亮,挂在夜空散发着皎皎清辉,而这也将是2020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由于每年的五月都是许多鲜花盛开的日子,因此,五月份的超级月亮也被称为“花月”。
1/6
当地时间2020年5月6日,德国慕尼黑,明月皎洁无比。“超级月亮”指的就是月亮在满月的时候,刚好位于近地点附近,由于靠近地球,所以看上去此时的月亮比平时更大。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今晚现身天宇。图/IC photo
2/6
2020年5月6日,海南琼海,工人正在工地上干活,一轮明月高挂苍穹。图/IC photo
3/6
当地时间2020年5月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圆月景观。
4/6
2020年5月6日,吉林,松花江畔出现一轮圆月照碧空的美景。
5/6
当地时间2020年5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每隔3分钟拍摄的圆月景观。
6/6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