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芒种节气农事忙 各地麦收进入高峰期

2020年06月05日 15:45
2020年6月5日,山东潍坊,农民架驶收割机在青州市邵庄镇朱王孔村的麦田里收割小麦。6月5日是芒种节气,小麦进入成熟收割期,满地金黄。多地农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田地里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1/6
2020年6月4日,山东临沂,芒种节气将至,平邑县农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6
2020年6月5日,河北邯郸,芒种节气至,农民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3/6
2020年6月4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段冲村小麦迎来成熟期,当地组织机械,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小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4/6
2020年6月4日,夏麦全面开镰收割,江苏省连云港市朝阳办事处西山村农户正在抢割夏收麦子。
5/6
2020年6月3日,麦收时节,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湖滨村在做好小麦抢收的同时,大力推广小麦秸秆回收再利用,对小麦收割后留在田地里的秸秆进行打捆回收,把回收的秸秆用于造纸、畜牧养殖等领域,减少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
6/6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