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上百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多地出现洪涝灾害

2020年07月08日 16:31
2020年7月8日,长江武汉段水位已超警戒线,武昌黄花叽凉亭已被江水漫至亭檐。今年夏天,多地降水量破纪录,河流超警、水情严峻,少数地方高考也受到了影响。国家防总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监测数据显示,安徽、湖北、浙江、重庆4省市,累计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安徽、湖北2省的平均降雨量已超过500毫米。受降雨影响,截至7月1日12时,已有30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全国共计27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占全部超警河流总数的91%。
1/8
2020年7月6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三口镇白果树村,救援人员在紧急转移被困群众。连日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遭遇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当地紧急调拨冲锋舟、皮划艇,组织救援人员疏散解救被困群众。
2/8
2020年7月8日,浙江杭州,航拍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
3/8
2020年7月7日,重庆市綦江区城区河段水位超警戒水位,沙溪片区滨河步道被淹。
4/8
2020年7月4日,江西上饶婺源县遭受强降雨,河水暴涨。
5/8
2020年7月6日,安徽宣城旌德县白地镇连续强降雨,造成农田庄稼被淹、堤岸冲毁、房屋进水、山体滑坡。
6/8
2020年07月07日,安徽安庆,由于连日强降雨,安庆长江站接近警戒水位,江滩公园被淹。
7/8
2020年7月8日,江苏南京,水西门桥、汉中门桥处,秦淮河两侧供市民通行的栈道完全淹没,河道种植的柳树整个树干没在河水中,部分柳枝也泡在水中,不少地方都拉起了警戒线。
8/8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