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反弹塞尔维亚重启封锁令 反对者闯议会大厦抗议

2020年07月09日 16:31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抗议者在议会大厦前示威,反对宵禁政策。据路透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地时间7月7日晚宣布,由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该国将采取更严格的应对措施,将从周五开始对首都重新实行宵禁。武契奇发表声明后,数千人开始聚集在贝尔格莱德中心广场的议会大楼前,抗议应对疫情的最新封锁措施。
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在议会大厦前示威抗议的民众。
2/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抗议者在议会大厦前示威,反对宵禁政策。据悉,当晚10点左右,一小群反对党的抗议者冲破了警方的警戒线,破门而入,闯进了议会大楼。很快,警方将抗议者赶出了大楼。抗议者还向警察投掷照明弹、石头、瓶子和鸡蛋,几辆警车被点燃。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3/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示威抗议现场。
4/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在议会大厦前示威抗议的民众。
5/5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