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图片频道 > 图记 > 饮“苦”食“毒” > 餐厨垃圾直接喂猪 有害物质回流餐桌

餐厨垃圾直接喂猪 有害物质回流餐桌

  • 5月7日,海口周边养猪场的工人在海口市一酒店外收泔水。 海口市每天产生300多吨餐厨垃圾,多被个人有偿收集,作为养猪的饲料,少部分用于提炼地沟油、泔水油。 _餐厨垃圾直接喂猪 有害物质回流餐桌
    5月7日,海口周边养猪场的工人在海口市一酒店外收泔水。 海口市每天产生300多吨餐厨垃圾,多被个人有偿收集,作为养猪的饲料,少部分用于提炼地沟油、泔水油。
     
     
    1/5
    发表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37    
    2011年5月19日消息,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海口市每天产生300多吨餐厨垃圾,多被个人有偿收集,作为养猪的饲料,少部分用于提炼地沟油、泔水油。每天中午1点、晚上10点以后,海口市大大小小的酒店、餐馆后厨门前,总会驶来一辆辆满载塑料大桶的电动三轮车,将一桶桶散发着恶臭、没有经过任何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运往养殖场。餐厨垃圾被猪“享用”后,循环往复地进入人们食品链。卫生专家指出,餐厨垃圾直接用来喂养生猪,将导致病原体通过猪肉传播,之后危害人们健康;包括地沟油的回流,这些餐厨垃圾的管理并未纳入卫生健康的轨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