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奶奶大学生”第3次冲击考研

CFP
2014年01月05日 10:33
1月4日上午,天津塘沽一中,“奶奶大学生”仝正国第三次走进全国研究生考试考场,希望圆自己的研究生梦。工作人员为仝奶奶提示考场位置。 甄紫山/CFP
1/3
2003年,退休在家的仝正国重新燃起了对读大学的渴望。“要想考大学,就得有把握,不能草率,所以我决定从高一学起。”仝正国说,几经周折,她被天津市塘沽一中招收了。2006年,58岁的仝正国第一次参加高考,以总分388分的成绩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但上学后由于高原反应,她不得不中止学业。第二次高考失利,但她仍旧没有放弃。第三次高考,她以文科446分的成绩被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录取。她说:“我多年的求学路,就是为了找回原本的人生轨迹,圆儿时的梦想。”
2/3
已经是“全国最年长考研生”的仝正国坦言:“我考研不是为拿文凭,就是要享受学习的过程。”
3/3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