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情定奥运——盘点奥运当中的浪漫爱情

2016年08月09日 16:52
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这个节日被寄予了无数关于爱情的美好想象和祝福。同时2016年的七夕正好处在里约奥运期间。奥运和爱情产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来盘点下那些情定奥运的体坛伉俪。 编辑:杜广磊 图/东方IC
1/10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姚明牵着中国女篮选手叶莉的手亮相闭幕式,正式公开了两人的恋爱关系。2007年8月6日,二人结束七年的恋爱长跑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东方IC
2/10
北京奥运会前,杨威发出“夺下全能冠军就结婚”的铁血誓言,最终杨威如愿夺冠,并迎娶佳人。
3/10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云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20岁的“老大哥”杨威被这位“小师妹”的靓丽打动,萌生爱意。2008年9月6日,杨威手拿27朵玫瑰,单膝下跪向杨云求婚。
4/10
2008年11月6日,杨威和杨云举办婚礼,二人步入婚姻殿堂。
5/10
美国射击神童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金牌为中国选手贾占波获得。“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那天晚上,郁闷之极的埃蒙斯在酒吧喝闷酒,金发女郎卡萨琳娜走到他身边说:“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三年之后,这位女郎成为埃蒙斯太太。她和先生都是射击世家,各自的父亲就是他们的教练。
6/10
埃蒙斯夫妇合影。
7/10
当地时间2012年7月26日,埃蒙斯与妻子一同参加训练。
8/10
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和前网球选手米尔卡·瓦夫日内茨就是从奥运会开始谱写爱情篇章的。他们相识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终结为伉俪。
9/10
费德勒夫妇。
10/10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