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专题片首播 多名省级贪官面对镜头忏悔

2016年10月18日 04:37
据中纪委官网10月17日消息,由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将于10月17日到25日在央视一套每晚8点首播。专题片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图自视频截图
1/11
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片头播出多名省级贪官的庭审片段,中共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说:“我认识到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给党的事业造成的损失,我再次表示认罪悔罪。”
2/11
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在庭审现场说:“我的犯罪事实是清楚明确的,犯罪的证据是真实和确凿的,我认罪悔罪,供认不讳。”
3/11
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庭审现场说:“我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犯了受贿罪,深感悔恨不已、无地自容。”
4/11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庭审现场说:“我真心诚意地认罪悔罪,真心诚意地接受法律对我的惩处。”
5/11
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庭审现场。
6/11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白恩培在镜头前忏悔,“我自己一年也有十来万块钱,我爱人她是央企的领导,一年收入也有几十万,完全够了。但是理想信念丢失了,精神追求没有了,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连法律的红线也触摸了。我悔恨,共产党多年培养的省委书记,怎么变成这样子,我给党组织带来的损失太大了。”
7/11
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也在镜头前追悔莫及,“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会落到这种结局。从小我们吃过很多苦,所以是从贫寒之家出来的,从小就痛恨贪官,到最后自己成了贪官,我感觉这是一个莫大的悲哀”,“最后落到这个结局,这是我咎由自取。错不在官场,错不在商场,错在自己。”
8/11
河北石家庄,周本顺的住所曝光。
9/11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说:“我应该接受组织和法律的处罚,因为,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而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亘古不变的”,“错在我自己,我真的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那些跟着我把工作当事业追求,当学问去研究的成都的干部群众。”
10/11
片尾回放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11/11
责任编辑:万家 | 版面编辑: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