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哇集拉隆功成新任泰王

2016年11月29日 16:20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9日,泰国立法议会召开特别会议,主席蓬贝宣布立法议会正式确认哇集拉隆功王储继位,成为泰国新国王。随后,与会200多名立法议会议员全体起立,齐声恭颂“新王万岁”。 视觉中国
1/8
哇集拉隆功于1952年7月28日出生,是泰国普密蓬·阿杜德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哇集拉隆功的泰文名意为“拥有雷霆威力之人”。喜欢诗歌和足球运动。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是他的妹妹。
2/8
青年时期的哇集拉隆功。
3/8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1日,泰国曼谷,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参加“为爸爸骑行”活动,玛哈·哇集拉隆功率领数千骑行者,庆祝国王普密蓬·阿杜德88岁的生日。
4/8
哇集拉隆功经常代表普密蓬出席一些重要的国事活动和庆典,协助处理日常事务。并代表普密蓬国王两次访问中国。
5/8
2012年5月18日,英国,哇集拉隆功与伊丽莎白二世握手。
6/8
哇集拉隆功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接受教育,还受过各种军事训练,包括驾驶直升机和喷气式战斗机以及跳伞等。还是一名持有资格证书的喷气式战斗机飞行员。作为空军上将,哇集拉隆功王储为训练泰国皇家空军军官做出了贡献。
7/8
近年来,哇集拉隆功除了致力于泰国武装部队的现代化建设之外,还经常代表年迈的普密蓬国王出席重大的国事活动和庆典仪式。此外在他工作之余还爱好诗歌、音乐和足球运动。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