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坠毁客机残骸被发现 巴西将全国哀悼3日

2016年11月30日 08:26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9日,一架载有81人,包括巴西甲级足球队沙佩科恩斯成员的客机CP2933在哥伦比亚坠机。坠毁客机上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已找到6名幸存者,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都已找到,但事故发生原因尚不清楚。 图自视觉中国
1/5
坠毁客机上包括来自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Chapecoense)的球员,原定于30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与与民族竞技队争夺南美俱乐部杯的冠军。这架飞机共载有沙佩科恩斯22名球员、教练组、官员和巴西多家媒体的记者。机上81名成员仅5人生还,包括三名球员、一名空姐和一名记者。
2/5
事故在即将降落的时候发生,坠落的地点是山区。据悉,事故地点附近小城La Ceja的一名市长接受采访时透露有多名被救出的幸存者。关于坠机原因,这名市长表示:“我们还不知道是不是燃油耗尽或是技术故障的问题,也不知道恶劣的天气是否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3/5
飞机失事后,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将为坠机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三天。他同时要求巴西外交部和民航机构尽一切努力,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巴西总统府发表新闻公报说,特梅尔对空难悲剧的发生感到悲哀,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他说,政府将提供一切方式帮助家属抚平哀痛。他还要求民航机构马上组织包机,协助家属前往事故现场。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9日,幸存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
4/5
这架英国宇航146型飞机已分成两部分,只有机头和机翼部分可以被识别出来,机尾已完全被毁。据安蒂奥基亚省的救灾负责人帕罗迪说,失事客机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是从玻利维亚起飞的。该航班曾于当地时间28日22时(北京时间29日11时)左右,向机场航空塔台发出警报,称飞机出现了电路故障。“航班当时汇报了有紧急情况,机场给了航班降落优先权,但是随后与飞机失去了联系。”帕罗迪说。
5/5
责任编辑:杨一凡 | 版面编辑:张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