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持刀男子欲闯卢浮宫 军人开火还击

2017年02月03日 23:59
当地时间2017年2月3日上午10时左右,一队巡逻中的法国军人在巴黎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外,向一名欲持大砍刀进入卢浮宫的男子开火。该名男子曾有持刀攻击在场巡逻军人的行为,军人则开枪回击。目前这名持刀闯入者的伤势较重,但仍然存活。另有一名巡逻军人轻微受伤。 视觉中国
1/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3日,法国巴黎,持枪守卫在卢浮宫附近的警察。巴黎市长、巴黎市警察当局的负责人和检察官已经赶往现场。事件发生后,法国的国家警戒级别已调升至最高状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则称,本次袭击“带有明显的恐怖袭击性质”。
2/6
从2015年1月法国时政讽刺刊物《查理周刊》遭到恐怖攻击以来,法国在过去两年间曾多次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影响所及,也使卢浮宫的访客骤降。2016年,卢浮宫的访客数量下降了15个百分点,滑落至每年约730万人左右。
3/6
卢浮宫的事发相关区域正在进行游客疏散工作。
4/6
卢浮宫的事发相关区域正在进行游客疏散工作。
5/6
事发地点附近,媒体对这起公共安全事件进行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2月3日上午10时左右,一队巡逻中的法国军人在巴黎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外,向一名欲持大砍刀进入卢浮宫的男子开火。据巴黎警方透露,这名持刀男子还曾高喊“安拉至大”。目前这名持刀闯入者的伤势较重,但仍然存活。另有一名巡逻军人轻微受伤。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