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民众庆祝万佛节 在巨型佛像前祷告

2017年02月13日 09:01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晚,泰国最大佛寺之一法身寺内万灯供佛,举行“平安灯法会”,庆祝万佛节。点点灯火辉映夜空,场面震撼。 视觉中国
1/6
万佛节是泰国的传统佛教节日,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于泰历三月十五日在摩揭陀国王舍城竹林园大殿,向前来集会的1250名罗汉首次宣传教义,故称其为四方聚集的集会。笃信小乘佛教的泰国佛教徒将该次集会视为佛教创建之日,每年都在这一天进行隆重庆祝、纪念。
2/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泰国红统府,民众在佛像前祷告,庆祝万佛节。泰国的佛教徒早在阿育陀耶王朝时期就开始纪念万佛节,至曼谷王朝五世王时,官方开始举行庆祝仪式,并于1913年将这一天定为节假日并成为泰国人民传统的佛教节。政府也举行庆祝万佛节仪式,国王亲自参加。
3/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泰国红统府,民众在佛像前祷告,庆祝万佛节。笃信小乘佛教的泰国佛教徒将该次集会视为佛教创建之日,每年都在这一天进行隆重庆祝、纪念。
4/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泰国红统府,民众在佛像前祷告,庆祝万佛节。
5/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泰国红统府,民众在佛像前祷告,庆祝万佛节。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