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情人节 走进电影中的爱情圣地

2017年02月14日 08:02
电影《天使爱美丽》的拍摄地,法国巴黎。影片以魔幻般喜剧色彩的悬疑营造了一场无瑕的温馨童话,法式爱情的巧融更赋予了电影以独出机杼的浪漫。穿行在巴黎艳丽的阳光底下,漫步塞纳河旁,我们也会想起影片中那个孤独的女孩在守望爱的旅途中跋涉。 视觉中国
1/6
电影《罗马假日》的拍摄地,意大利罗马。爱情停止的地方,传奇开始了。在具有古典浪漫的同时,影片更像是一部现代版的成人爱情童话:枯燥而单调的宫庭生活使公主倍感厌烦,是夜,她溜出宫殿,与他在罗马街头邂逅,开始了罗马一日游——两人童话般的爱情际遇也拉开了帷幕。
2/6
电影《布拉格之恋》的拍摄地,捷克布拉格。每座城市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当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变成了菲力普-考夫曼的《布拉格之恋》,布拉格的美被一点点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迷人的画面,看似浪漫的场景,但却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影片循着医生托马斯、摄影爱好者特丽莎、画家萨宾娜、工程师弗兰茨等人的生活轨迹,通过他们之间的感情纠葛,展现了苏军入侵后,捷克各阶层人民的生活和情绪,浪漫而忧郁的感伤情调动人心弦。
3/6
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拍摄地,意大利西西里岛。电影中的西西里岛,既有令人心悸的自然之美,又有亲昵宜人的世俗之美。不掺杂色的天空、海洋,和广袤的橄榄树林,与男孩纯粹的少年青春期萌动,博得观众会心一笑。
4/6
电影《情书》的拍摄地,日本北海道小樽。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封原本出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出乎意料地收到同名同姓之人的回信,由此逐渐挖掘出一段尘封已久却始终纯净动人的爱情故事。“你好吗?我很好。”最朴素的简洁的问候,带来最简单的感动。
5/6
电影《情人》的拍摄地,越南西贡。影片里的西贡有着妩媚与忧愁的氛围,这座充满法式情调,忧愁与浪漫并存的城市,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杜拉斯迷,到范老五大街闲逛,到堤岸区发呆,去湄公河渡口等待某一个刹那。大家似乎都在寻觅电影中遗留的丝丝痕迹,享受弥漫在空气里的浪漫气息。
6/6
责任编辑:实习生马敏慧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