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两会上的另一道风景

2017年03月14日 18:17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是两会上的绝对主角,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但在焦点之外,还有为“两会”默默辛勤付出的一群人。他们是端茶送水的服务员,精心将会场桌椅水杯摆放整齐;他们是兢兢业业执勤站岗的安保人员,为代表委员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焦点之外的另一道风景。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7
2017年3月9日下午,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前,委员陆续入场,工作人员在会场一侧站岗。
2/7
2017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人民大会堂的安保人员在协助清场。
3/7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安保人员在岗位执勤。
4/7
2017年3月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内执勤的安保人员。
5/7
2017年3月9日下午,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安保人员在万人大礼堂的出入口执勤。
6/7
2017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执勤的安保人员遍布人民大会堂的每个角落。(更多内容详见2017年3月13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